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吾金督导扎嘎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0-11-05 11:03:33 来源:桑日县政府办

10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吾金深入巴资村、吾间曲德寺,督导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立足桑日实际,高点站位精心部署,高位推动乡村道路绿化亮化、农村厕所改造、各农户间道路硬化等各项工作,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每到一处,吾金详细听取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关于扎嘎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汇报,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悉心梳理短板和不足,随机走访农户,宣传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意义,并就下步阶段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在推进速度上摁下“快捷键”。绒乡党委政府要统一思想、拔高站位,会同县农业农村局全面激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特别是动用村“两委”班子要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急先锋”,动员辖区群众,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自觉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自觉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高潮。二要在工作措施上打出“组合拳”。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同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有机结合起来,建立健全乡镇评比机制,挖掘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和主人翁意识,通过以奖代补充分发挥基层主观能动性,形成长效机制,推进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水平持续提升。三要在联动推进上打好“总体战”。县农业农村局务必倒排工期、夯实责任,责成绒乡、白堆乡加快推进扎嘎沟、里龙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有序实施户厕建设,乡镇要责成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加强开展日常以清除农牧区积存垃圾、清理卫生死角为重点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动员群众自觉清理房屋内脏乱差的问题,逐步改变陈规陋习,确保农牧区公共环境安全、卫生、整洁。

期间,看望慰问吾金曲德寺世袭活佛次旺罗布,与其亲切交谈,了解生产生活及身体状况、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等情况,并嘱咐要继续发扬爱国爱教、遵规守法的优良传统,精进学识、修身立德,丰富宗教知识、提高文化水平,积极参加“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的积极作用,努力争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先进僧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