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十八军子弟重走父辈路”活动座谈会在泽当召开

2019-09-18 16:16:23 来源:山南网

作为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9月16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十八军子弟、十八军老战士和老党员老干部子弟代表座谈,一起重温十八军将士的英勇事迹,深情回顾浓厚的军民鱼水情谊和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

3P1A4241.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市领导普布顿珠、格桑、刘志强、汪华东、赫沛、王友华、燕红、张定成、扎西、克珠和区党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区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次仁罗布、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

3P1A4177.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会上,张国华将军之女张小康、谭冠三将军之子谭戎生、阴法唐书记之女阴建白、自治区党委原书记洛桑慈诚之子洛桑云登、西藏军区原副政委金绍山之子金逊、十八军原宣传部部长夏川之子芦继兵、十八军原52师154团政委杨军之子杨齐康、十八军原54师文工队指导员张均之女张琪和在藏的十八军老战士陈明英等先后发言。他们通过一件件真实感人的事迹,真情讲述了父辈的光辉历史,讲述了父辈坚定的革命信念、忘我的工作作风、无私的奉献精神、真挚的家国情怀,讲述了父辈及他们对西藏的深厚感情。

大家一致认为,革命先辈在进军西藏、建设西藏进程中,创造了“老西藏精神”,为我们作出了榜样,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的绝对忠诚;在建设美丽幸福山南过程中,山南广大党员干部传承和发扬了这种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和奉献精神,创造了新的伟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在缅怀革命前辈的同时,一定铭记历史,更加自觉践行和坚守初心使命,携手奋进,团结奋斗,凝聚起推动西藏、推动山南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力量。

许成仓向张小康一行简要介绍了我市相关情况,并代表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全市各族干部群众向十八军子弟、十八军老战士和老党员老干部子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许成仓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革命前辈为榜样,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尽责,发扬斗争精神,矢志不渝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全市各族人民谋幸福。

要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要继承和学习十八军忠于毛主席、忠于人民领袖、忠于党中央的政治品格,按照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坚决同一切破坏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行为作斗争。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坚决做到对党忠诚。要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坚决反对分裂。

要牢记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继承和学习革命前辈的为民情怀,结合主题教育“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抓民生也是抓发展”的理念,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带着感情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带头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真正做到敬业精业、用心用情、细心细致、务实落实。要着力提升服务群众质量,让群众“找得到人、办得了事”。

要弘扬优良作风,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家国情怀、革命精神、斗争精神、革命情怀、优良作风,结合主题教育“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本色,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区党委实施办法,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突出基层导向,盯紧重点领域,关注重点群体,解决突出问题,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引领社会风气好转。要带头廉洁自律,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健健康康的工作关系。

许成仓表示,革命前辈为进军西藏、解放西藏、经营西藏、建设西藏、发展西藏、繁荣西藏作出了巨大贡献,是西藏的功臣,是历史的见证者,是民族的英雄,他们的忠诚无私是我们永远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关心关爱十八军子弟、十八军老战士和老党员老干部及其子弟,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待遇,时刻把他们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切实解决他们在养老、就医等各方面的实际困难,真情实意的做好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在藏十八军老战士、老党员老干部子弟代表,时代楷模央宗,市(中、区)直各部门、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许成仓、普布顿珠等在科技文化中心会见了张小康、谭戎生一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