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许成仓会见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调研组

2019-09-20 16:27:29 来源:山南网

9月1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会见国家发改委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孙学工率领的调研组一行,研究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市领导刘志强、赫沛、王友华、牟永文参加会见,并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许成仓指出,编制好“十四五”规划,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牢牢把握“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这个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把握“改善民生、凝聚人心”这个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按照“完善基础、产业立市、统筹城乡、新区引领”的经济工作思路,突出项目引领,在打基础、利长远,强弱项、补短板上下功夫,加强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旅游业、清洁能源业等产业建设力度,加快推进高质量脱贫、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边境小康村建设、城市功能提升等工作,扎实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

许成仓强调,要提高站位,放眼全局,围绕中央对西藏的重要战略定位,站在全国、全区的大局高度,立足山南实际,在构建重要的国家安全屏障和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上,在维护社会稳定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上多做文章。要加快推进边境地区发展和幸福家园建设、高海拔地区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要提前谋划、统筹推进,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持之以恒做好党中央、区党委交给我们的各项工作。

许成仓要求,要深刻认识我市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担当精神,积极与自治区对接,跑办落实,争取我市更多项目纳入自治区“十四五”盘子。要积极配合支持调研组工作,提供好服务保障,加快推进编制进度,早日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市委办、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林草局、旅发局、幸福家园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