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许成仓:立行立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1-17 23:52:00 来源:山南网

图为11月1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研讨会。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我市坚持把“四项重点举措”贯穿始终,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一线调研走访,倾听民情民意,立行立改,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主题教育落到实处、细处,落到民心所在之处。日前,记者就我市如何结合实际深入推进主题教育,采取了哪些具体举措,取得了怎样的实效等问题,专访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南市委书记许成仓。

许成仓说,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1个多月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按照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要求,注重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减轻基层负担,注重开门抓教育,注重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坚持实践标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牢牢把握总要求。我们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辅导报告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级党委(党组)开展集体学习1650余次、专题研讨870余次,规定篇目基本通读一遍,党员干部普遍受到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市委常委会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开展专题研讨5次、十八军后代重走父辈路报告会4场,参观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陈列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展览,观看《农奴泪》、《次仁拉姆》舞台剧,带动12县(区)、66家单位形成浓厚研读氛围。

图为11月11日,我市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神圣国土守护者、幸福家园建设者”先进事迹报告会。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我们从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把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作为主题教育的衡量标准,紧紧围绕维护稳定、经济发展、保护生态、改善民生、基层党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和“中梗阻”问题,组织县级以上领导同志开展调查研究2453次,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截至目前,各级班子检视问题1087个、整改585个,班子成员检视问题2939个、整改1495个。结合实际,着力消除一批维稳隐患、办好一批民生实事、解决一批群众困难、化解一批信访积案、建强一批基层组织。截至目前,落实为民办实事好事3400余件,解决群众困难678个,化解突出信访积案130余件,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图为10月27日晚,我市在雅砻剧院举行话剧《农奴泪》专场演出,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主题教育课。

三是严格落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各级党委(党组)全部成立领导小组,负责本地区本部门主题教育,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垂范,加强领导。市、县成立71个巡回指导组,督促指导各县(区)、乡镇、部门和寺管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市委主要领导5次深入边境地区和沿江乡镇、寺管会调研主题教育情况,督促责任措施落实。

针对今后如何继续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主题教育,许成仓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认真落实党中央、区党委部署要求,扎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努力让各族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