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普布顿珠在措美浪卡子调研

2019-11-17 17:35:00 来源:山南网

图为普布顿珠认真听取措果村丹珍老人对市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

11月13日至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深入海拔4000米以上的措美县哲古镇,浪卡子县伦布雪乡、张达乡、多却乡、达隆镇、普玛江塘乡等地村庄,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和边境小康村建设情况,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代表市委、政府和市委书记许成仓亲切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干部群众。

“主题教育怎么开展的?对政府有什么意见建议?”普布顿珠通过座谈交流、走村入户等方式,详细询问基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市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对群众反映的草场围栏、生态岗位、上学看病、商砼站建设等问题,普布顿珠表示“照单全收”,并嘱咐基层干部一定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让群众通过身边实事感受到主题教育成效。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布的决定学习了没有?对群众的宣传开展了哪些工作?”,普布顿珠十分关心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了解到基层组织和驻村工作队十分重视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宣传,他鼓励大家要再接再厉学深悟透、更接地气做好宣传。“一定要结合西藏民主改革“百万农奴翻身解放、当家做主”的历史,让制度自信根植到农牧民群众心中,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图为顿久老人向普布顿珠讲述他与国旗的故事。

“前几天我在新闻里看到了你的故事,我很感动。家里还有什么困难没有?”普布顿珠一走进哲古镇卓德村“国旗老人”顿久家,就与他亲切交谈。顿久说:“现在我们村家家户户有液晶电视、冰箱、洗衣机,网络也实现了全覆盖,真正过上了美好幸福生活,这些都源于党的富民惠民政策,我们打心里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党和政府”。

听了顿久老人的肺腑之言,普布顿珠深有感触地说:“你说的很对,我们现在的美好幸福生活就是共产党带着大家一起奋斗出来的,来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来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只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勤劳实干谋幸福,我们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每到一处,普布顿珠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看到扎扎、卓德、边嘎、夏西、措果等村基层组织建设日益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声有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稳步推进,村居两委班子有了新气象,驻村工作有了新成效,群众生活有了新变化。普布顿珠十分高兴地指出“守初心、担使命,一个重要的评价标准就是强基础、惠民生,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他勉励大家一定要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好制度自信的西藏故事,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过好今生幸福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