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山南博物馆举行开馆仪式

2020-09-15 10:33:53 来源:山南网

图为开馆仪式现场。

9月11日,山南博物馆举行开馆仪式。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出席并讲话,自治区文物局副局长曲珍致辞。

汪华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山南博物馆的正式开馆运行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给予山南文物保护工作帮助支持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文物是文化的载体、历史的沉淀,是山南悠久文明的见证和传承,山南博物馆的正式开馆运行,标志着我市文物事业朝着专业化、规范化和普及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将有效推动我市文化旅游事业繁荣发展,塑造藏源文化新形象,展现魅力山南新内涵。他强调,山南博物馆建设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惠及大众的民心工程。山南市将以此为契机,更加重视文化遗产保护和历史文化传承,广泛传播文物中蕴含的文化精髓和时代价值,努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将更加重视推进文物保护利用,加大投入力度,推动文物工作融入现代社会和生产生活。将更加重视文物资源研究和开发,努力把山南博物馆建成全区一流的标准化、现代化博物馆,并以此为依托,讲好雅砻故事,传播山南声音,使之成为我市文化研究交流中心和扩大对外宣传的新窗口。

曲珍代表自治区文物局向山南博物馆的开馆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大家持续坚持文物保护优先理念,加强文物预防性保护,坚守文物安全底线,盘活用好文物资源,打造更多文物保护传承典范,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更好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继续关心和支持文物事业发展,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优化资源配置,保障文物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文物保护利用改革新局面。

开馆仪式结束后,曲珍、汪华东一行和学生、群众代表一起参观了山南博物馆。

西藏博物馆、西藏自治区文物保护研究所、布达拉宫管理处和罗布林卡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开馆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