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市政府召开政府系统建议提案交办会

2021-02-22 18:21:28 来源:山南网

2月22日,市政府召开政府系统2021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总结2020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办理工作。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志强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海清、市政协副主席普布分别汇报政府系统2020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副市长江嘎主持会议。

刘志强指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推进高质量发展、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现实需要。2021年,市一届人大六次会议向市政府交办建议51件,市政协一届八次会议向市政府交办提案56件,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抢先抓早、开拓创新,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刘志强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办理态度要更加用心。政府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对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确保办理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以实际行动赢得代表、委员的满意和群众的信任支持。

要把握办理要求,责任落实要更加上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办理责任、落实办理要求、推进规范办理、加强沟通协调,将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组织实施,层层压实责任,把每一件建议提案都落到实处。

要坚持求新求变,方式方法要更加暖心。各承办单位要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及时研究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在创新方式方法中努力实现“四个转变”,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

要聚焦关键环节,工作成效要更加称心。要坚持分类别、分层次办理,分出轻重缓急,分期分批、按时保质办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实现建议提案解决率和代表委员满意度的双提升。

要健全体制机制,办理流程要更加顺心。要善于总结办理的成功经验,不断完善健全调研机制、沟通机制、督查机制,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益。

据悉,2020年,政府系统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43件、政协委员提案127件,代表委员对各承办单位的办理情况工作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答复率和满意率均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