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政府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3-05 16:57:08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议现场。

3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仁平措主持召开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全面部署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副市长索朗曲巴、王霞、尼玛次仁出席。

次仁平措指出,许成仓书记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既结合党的百年历史和山南的红色历史,又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扎实有力推进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新任务,对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深入动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作了一次深度的辅导。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次仁平措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在学史明理中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在学史增信中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史崇德中,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在学史力行中,切实担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的历史使命。

要把握学习内容。进一步深刻领悟党的光辉历程、党的伟大贡献、党的理论成果、党的初心使命、党的伟大精神、党的宝贵经验,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掌握规律、汲取经验、把准方向,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谱写好“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生动篇章。

要聚焦工作重点。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领导带头学、个人深入学、集体研讨学、实践检验学,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注重将学习党史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与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等融会贯通。结合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