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山南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01-12 20:09:47 来源:山南报

图为会议现场。

1月12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山南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许成仓出席大会。次仁平措、巴珠、尼玛旦增、丹增、李亚祥、扎西平措、牟永文、刘圣育、松嘎、沈百存、安兴国、索朗多吉、晋美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德文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会议应到代表251人,实到代表21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山南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山南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山南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山南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山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山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图为举手表决现场。

王德文指出,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本次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实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有机统一。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进一步团结动员全市各族人民奋发有为地走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前列。

图为王德文讲话。

王德文强调,奋发有为走在前,必须始终紧跟核心,切实以对标对表把牢前行方向。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一切工作都要自觉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到人大各项工作中,着力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依法履职的全过程。

奋发有为走在前,必须始终紧贴民心,切实以心系人民凝聚前行力量。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把人大工作的根深深扎在人民群众之中。广大代表要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忠实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关注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奋发有为走在前,必须始终紧扣中心,切实以干在实处标定前行价值。要紧盯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聚焦自治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山南“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的决策部署,谋划人大工作思路,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说到做到、一抓到底,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全力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要全面深入开展以“查作风、查责任、查漏洞、查落实”为主要内容的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教育活动,努力使“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成为我们的“标准照”“基本色”,努力奋勇争先。

图为会议现场。

王德文最后号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践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奋力推进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贡献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会议现场。

不是山南市第二届人大代表的驻山南的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代表,市政府、市政协和其他有关领导同志,市委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中、区)直有关部门和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各县(区)法检两院负责人,以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