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山南要闻

次仁平措主持召开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分析调度会议

2022-06-29 10:57:09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场。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次仁平措主持召开全市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分析调度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关于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的指示精神和自治区人民政府专题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许成仓书记关于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作的指示要求,听取全市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形势分析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领导杨昶、牟永文、张福臣、次仁、平措、刘雪英出席。

次仁平措指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今年稳投资促增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同心协力,全力以赴抓项目、抓投资,以良好的经济发展态势体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性和坚定性。

次仁平措强调,要明确目标攻坚纳统,把经济工作的核心任务放在稳投资和抓项目上,采取超常规举措,攻坚实现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由负转正的底线目标和硬性任务。要优化前期推动纳统,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最大限度优化流程、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加快推动项目前置手续办理工作。要加快建设拓展纳统,制定项目管理清单,逐项目明确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加快建设资金到位、批复到位、审查到位的项目,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整合项目达标纳统,深入分析、主动衔接,通过零散整合、集中申报、同类打包等方式,推动整体纳统、拓展纳统空间。要盘点项目挖潜纳统,对正在实施的项目进行全面梳理,采取有效措施,逐项目落实纳统条件、完善纳统材料,推动项目应纳尽纳、应统尽统。要招商引资丰富纳统,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下决心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以招商投资、民间投资助力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企稳增长。要精准调度强化纳统,从严从实落实“日研判、周调度、月总结、季盘点”项目调度机制,进一步强指导、重调度、勤布置、抓落实,推动项目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次仁平措还对防汛减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