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弘扬敬老美德 欢度重阳佳节

2019-10-09 18:12:43 来源:网信桑日

重阳节的由来:

《易经》中把“六”定为阴数,把“九”定为阳数,九月九日,日月并阳,两九相重,故而叫重阳,也叫重九,其谐音意为“久久”。古人认为是个值得庆贺的吉利日子,九九重阳凝聚了中华民族千秋万代“老吾老”的浓浓深情和生生不息的民族风范。

请看一组图片新闻.....

10月7日,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举行10月主题党日活动,走进县五保集中供养中心,与老人共度佳节。

image.png

此次活动,全体党员自发捐款共计2800元,购买了牛肉等相关食材,与老人们一道包饺子、话家常,送去节日的祝福,让集中供养中心的五保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

image.png

活动过程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扎西朗杰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老人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和日常活动情况,参观了老人们的寝室、厨房、饭厅、活动中心等生活场所,察看了临近冬日中心的取暖设备和生活物资储备情况,细心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用心、用情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起居,让老人有一个心情舒畅、安定祥和的晚年生活。

10月7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卓吉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嘎珍对辖区内的3名老党员进行慰问,并为他们送去了生活用品。(拉姆)

image.png

image.png

10月7日,法院支部积极组织干警前往养老院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慰问品,以朴实的行动展现了法院干警们敬老尊老与爱民为民情怀,让他们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孤寡老人的真诚关心。(德庆曲珍

image.png

image.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