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桑日县开展迎国检“大督战、大排查”工作

2020-05-28 13:50:41 来源:网信桑日

为切实检验和巩固提升全县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立足实际导向、明确目标导向,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近日,桑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组建专班,开展全县迎国检“大督战、大排查”工作。

坚持把动员准备工作做在前面。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先后召开了迎国检“大督战、大排查”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议和调度推进会议,县政府副县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罗布出席会议讲话。

罗布指出,开展本次自查自验工作,就是基于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担当,“不待扬鞭自奋蹄”,坚持走在前面、只争朝夕,突出排查和整治“两手抓”,巩固和提升兼顾,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换取尽善尽美的成果。

罗布要求,要严明纪律讲服从,要在县委县政府统一调度下有序开展工作;要心无旁骛讲专干,要专项专干、专心一意开展工作;要明确任务讲要求,要对照国检要求,严标准高质量开展工作;要排除干扰讲原则,要实事求是,排除各类干扰影响把工作落到实处;要守住底线讲重点,要守住“两不愁、三保障”基本底线,突出饮水安全、住房安全、医疗保障和教育保障等重点内容;要把握进度讲效率,要坚持“今日事今日毕”,排查一处、归类一处、记录一处、反馈一处,严防拖延敷衍;要情系基层讲作风,要充分关心理解乡镇、村居干部和群众,讲究方式方法,不允许给基层添乱。

会上,县扶贫办主任次仁旺久、县统计局副局长旦增次白向专班工作人员讲解了脱贫攻坚政策法规、信息数据审核、收入测算等业务知识,为精准有效开展好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业务素质支撑。

坚持把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在充分动员准备的基础上,连日来,专班工作人员前往乡镇、村居,逐户逐项开展了精细排查、精准反馈工作,形成了“白天入户、晚上归纳、当下反馈”的工作节奏。

本次迎国检“大督战、大排查”工作计划为期20天,在市一级“大督战、大排查”基础上进一步深入找准问题、强化导向、落实整改并提升成效,将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全县通过国家普查的底气和信心,展示好脱贫攻坚“桑日风貌”和“桑日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