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桑日县召开2020年县委编委会第1次会议

2020-06-22 17:55:38 来源:网信桑日

6月18日,桑日县召开县委编委会2020年第1次会议。县委记、县编委会主任康爱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吾金,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雅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邬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山南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动管理办法(试行)》《中共桑日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桑日县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及《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室<印发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及西藏自治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机构编制部门大有可为、必须作为。要全面落实中央编委、区党委编委、市委编委部署要求,围绕县委、政府全局和中心工作,紧扣脱贫攻坚、维护稳定、就业创业、生态环保等重点任务,补短板、强弱项、促改革、抓落实,着力提供优质的机构编制服务和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要求,要拔高政治站位领会精神。增强理论自信,坚定政治忠诚,提升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巩固党政机构改革成果。落实优化协同高效总要求,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要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市委改革部署,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要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树牢过“紧日子”意识,坚持原则、严把关口,坚决管住自家的机构编制总量。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强化机构编制资源保障力度;要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坚决贯彻《条例》和机构编制制度法规,坚持法治思维,强化刚性约束,全面落实机构编制法定化原则;要严守纪律规矩树形象。要自觉按照党章和政策法规要求做人做事,养成在受制约和监督的环境下工作生活的习惯,自觉守纪律、讲规矩。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