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参观学习促进步、交流借鉴共成长

2020-08-27 18:00:47 来源:网信桑日

为学习借鉴日喀则市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近日,由桑日县工商联主席、民创办负责人次仁旺久带队,县委统战部、强基办、教育局、工商联、各乡(镇)等“九进”示范单位民创专干人员和“百+四”志愿服务队成员组成的考察组一行15人,赴日喀则市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考察组一行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翻阅资料等方式,先后深入日喀则市民宗局、江洛康萨社区、康马县民创办、康马镇康马村、康诺玛尼石、扎什伦布寺民族团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日喀则珠峰现代农业科技创新博览园等民族团结模范企事业单位开展了实地考察学习,全面了解了日喀则市在民族团结创建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成熟做法。

 在日喀则市,考察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市民宗局各功能室和市民族团结广场,深入了解了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机制建设、民族团结广场管理和作用发挥情况等,让参观人员耳濡目染,感受到了日喀则市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

在江洛康萨社区,考察组一行参观了该社区设立的文化教育岗、社区志愿者服务中心、社区党员服务站等八个服务岗位,了解到该社区通过始终贯穿“群众动嘴,干部跑腿”的工作理念和探索出的民族团结“十促法”,形成一种人人皆想为、愿为、可为的维护民族团结的行动自觉。

在康马县,考察组到县民创办、民族团结广场、民族团结“进村居”示范点康马村、民族团结“进企业”示范点康诺玛尼石传统手工艺加工有限公司,了解了该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具体做法和相关举措。

行程结束后,考察组召开总结会议,总结参观考察中所学所思所感所获,并对下一步如何更好的开展全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考察组一行人员看到了不足,寻找了差距,增加了压力,增添了动力,激发了活力,决心以此次学习考察活动为契机,积极借鉴日喀则市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实际逐步打造民族团结“九进”标准化示范点,不断将桑日县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