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开学第一课,从这里开始

2020-09-01 18:03:58 来源:网信桑日

为使全县师生迅速步入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近期,各校先后以集中学习、主题班会等形式,纷纷开展了以“历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疫情防控”“民族团结”“四讲四爱”“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开学第一堂课”。

桑日县中学组织全体师生以集中学习的方式,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为主题的生动一课,号召全体学生从节约每一粒粮食、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做起,践行“光盘行动”,倡导师生勤俭节约、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桑日镇小学围绕“四讲四爱”讲贡献爱家园内容,结合当前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历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通过典型案例让学生爱惜粮食、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用实际行动做“讲贡献爱家园”的好学生。

绒乡小学开展了“节约粮食、从我做起”为主题的班会活动,老师们通过上网查资料、播放视频等方式,向学生分析了我国人口增加耕地减少、粮食安全压力大等现状,引导学生树立“勤俭为荣”的观念,为建设文明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白堆乡小学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护意识,邀请乡派出所警员,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向学生讲解了安全防范工作以及疫情防护知识,进一步加强了学生防溺水知识及自我保护意识、疫情防范意识等。

增期乡小学组织全体师生,普及了交通、消防、防溺水、食品安全、节约粮食、民族团结等多个方面的知识,通过对学生多方面的学习教育,让学生掌握基础理论知识,并运用到日常生活中。

增期乡雪巴小学开展了“四讲四爱”宣讲暨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开学第一堂课,师生齐聚一堂聆听了“四讲四爱”讲贡献爱家园内容以及来自乡派出所警员为学生上的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为师生下一步进入课堂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统计,桑日县各中小学共开展“开学第一堂课”各类宣讲20余场次,参与师生3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