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03 10:37:24 来源:网信桑日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1月29日,县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罗布次仁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政协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外干部、“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政协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列席。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县政协党组成员积极进行学习交流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系统梳理检视反思问题,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会上,通报了县政协党组班子县政协党组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县政协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征求意见情况。罗布次仁代表县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作个人检视剖析,县政协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查摆剖析存在问题,从严制定下一步整改措施,做到了思想见面、问题见底、认识提高。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使全体党员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锻炼,过了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团结鼓劲的目的。
    县纪委、县委组织部两位同志在点评讲话中对县政协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政治站位高;剖析问题切入准,对照检查深刻;实现了互相帮助、加强团结、共同提高的目标。并要求,要抓好问题整改,聚焦个人问题抓整改,聚焦班子问题抓整改,逐条逐项地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详实明晰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使整改过程成为提升能力水平的过程,努力促使县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罗布次仁要求,县政协党组班子要加强理论武装,做努力学习的表率。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区市县委全会精神,以“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为契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政治建设,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要坚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一项政治基本功、修身大课题,牢记做人的根本和底线,常修为政之德,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稳得住心神、抵得住诱惑、管得住手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规矩人、带头人;要加强政协工作,做整改落实的表率。要结合当前工作,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把问题整改体现在贯彻落实县委政协工作会议上,把问题整改体现在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上,为助推桑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政协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