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1-02-03 10:39:15 来源:网信桑日

1月29日,县委书记康爱民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关于林芝市巴宜区“4·14”重大森林火灾责任追究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传达学习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和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近期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村“两委”换届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联系工作实际学、增强本领深入学、带着问题要求学,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要坚持人民情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标任务,立足桑日实际,充分认识“五期叠加”阶段性特征,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和正确处理“十三对关系”,坚持“一线工作法”,着力破解在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矛盾、新问题,坚持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全过程和各领域,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加强党的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本领,顾全大局,有效协作,全力以赴履职尽责,扎实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为全县“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当前市县乡村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陆续开展,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和《中共中央纪委机关 中共中央组织部 国家监察委员会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精神,严把政治关、能力关、廉洁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严格反分裂斗争纪律,严守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规定,确保选出的干部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要坚持选用坚守正道、正派做人、扎实工作、有思想有能力有作为的干部,落实好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三个特别”要求,对在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扛硬活、打硬仗,一贯表现好的,要重点关注和使用,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拔出来,把在敢于担当履职尽责,推动党中央、区党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干部选出来,真正通过换届工作换出新气象、换出新担当、换出新作为。要严明换届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引导干部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及时处理,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要严格落实责任,把村“两委”换届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好,抓紧抓实抓细,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换届工作,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森林防火等安全风险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始终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深刻吸取森林火灾等事故教训,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春节藏历新年前夕,正处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节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务必提升政治站位,以充分的准备、严密的防范,落细落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要认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保护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切实加强对矿山、煤气站、加气站、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森林草原防火以及食品安全等领域安全监管,树牢忧患意识和戒惧之心,事事讲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要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安全教育,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要做好必要的应急准备,加强应急演练、做好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各类应急救援力量随时处于临战状态,坚决遏制事故灾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准确理解把握自治区“两会”精神和区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西藏自治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认真对标对表区市“两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对标会议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工作要求,压实责任、抢抓机遇、凝聚力量、推动落实。要注重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作用,自觉加强调查研究,重点围绕桑日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针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呼声意愿,结合普遍关注的社会热难点问题,着力把县委的部署和要求转化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自觉行动,推动人大、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全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关键时期,全县上下一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疏忽”工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提前谋划。春节藏历新年将至,在外务工和求学返藏人员、外出旅游和探亲人员的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给当前疫情防控带来新挑战,要统筹安排好医务人员及相关医疗物资,有条不紊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完善预案、应急演练,做到心中有数、一旦发现问题,确保应对准备充足;要落实措施。坚持持续做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防控管控措施,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认真核查外来人员身份信息,严格落实测体温和登记工作,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要加强常态化督查,对不履行职责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倡议干部职工,经商、务工人员,休假、“春节、藏历新年”放假期间尽量在工作地,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倡导大家就地过年、健康安全。要严格审批监管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宗教节庆等人员聚集性活动,非必要活动一律取消。确需举办的50人以上活动需报请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全县干部群众务必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不聚餐,若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前往定点医院就诊。
会议听取了县村“两委”换届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村 “两委”换届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要严格工作标准,进一步确定人事方案。严把政治关、能力关、廉洁关和结构关,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进一步完善优化人事方案,选优配强村 “两委”班子,真正把讲政治、敢担当、会团结、善治理、能奉献的村干部选出来,真正实现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相统一;要坚持依法依规,进一步做好换届选举。依法办事、依规操作,确保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做到每个环节、每项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确保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环节不出错;要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预防风险隐患。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阵精神,着力化解村 “两委”换届中的各种干扰风险、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风险等,坚决做到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责任,坚持工作力度不减,力量到位到点,扎实推进村 “两委”换届工作,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确保换届工作平稳健康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