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县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1-02-03 10:50:30 来源:网信桑日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2日,县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吾金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党组成员赖毅、桑布、孙祥伍、嘎珍、徐兴应、罗布参加会议,邀请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邀请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群众代表、服务对象代表列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前,县政府党组提前谋划制定方案、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吾金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认真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会指导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并就下一步整改落实及工作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

吾金要求,要进一步抓好理论武装,按照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的要求,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不断提高理论修养、政治素养;要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把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始终,强化责任意识,敢于直面问题,真正做到履职尽责、忠诚担当。要聚焦“十四五”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继续弘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正视短板不足,深挖优势潜力,全力以赴抓招商、上项目、聚产业,千方百计补短板、攻难点、破瓶颈,大力发展葡萄、苗圃、温泉等特色优势产业,确保各项指标增比进位,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富民强县再上新台阶新水平;要进一步谋求民生福祉,一以贯之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竭尽全力补齐民生短板,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四个不摘”要求,保持脱贫攻坚形成的指挥体系、政策保障体系、基层组织体系和社会参与机制稳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健全完善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现象。突出抓好产业发展促农牧民增收、让群众富起来。抓好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美起来。抓好就业、教育、卫生等各项事业,让群众安居乐业、幸福美满;要进一步塑树良好形象,县政府党组班子带头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正风肃纪、廉洁自律上,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驰而不息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始终坚持把麻烦交给政府,方便留给群众,加快建设廉洁政府、法治政府、诚信政府、服务型政府,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满意度进行了民主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