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桑日镇顺利完成新任村干部岗前培训

2021-04-02 10:06:13 来源:网信桑日

为帮助新任村“两委”干部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3月30日至31日,桑日镇举办了“新任村干部岗前培训班”,镇党委书记边巴次仁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34名村“两委”干部参加了培训。

注重村级实际,科学安排课程。此次新任村干部培训以镇党政班子成员及各办公室业务骨干人员为授课人员,主要围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效衔接,村民委员会组织法、村级报账常用资金及保障流程、惠农政策、民族宗教政策、严守六大纪律、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新时代文明实践等业务知识为侧重点,科学安排课程,为进一步推动村干部依照法律法规、村规民约处理村级事务,为提升应急处理能力,奠定了基础。

注重思想教育,筑牢履职意识。作为村干部,“官”虽然不大,但责任很大;职位虽然不高,但要求很高,要必须增强不折不扣执行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村干部亦是村级工作的具体宣传者和直接实施者。作为新一届年富力强,政治素质好,能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受群众拥护、信任和认可的村领导班子,为基层组织注入了新的活力,要有一颗对党忠诚的心,牢记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初心,具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立足本村实际,履好职尽好责,做群众致富路上的领路人、鼓舞士气的领头羊,组织放心的带头人 。

注重成果测验,筑牢思想之基。结合农村工作特点,统筹安排“三会一课”、“四议两公开”、村级财务管理报账、乡村振兴等方面课程,课程全部结束后举办结业考试,进一步了解掌握村干部对此次培训各项业务知识等方面的理解和掌握情况,为加深学习成果,推动下一步工作提供了保障。

边巴次仁强调,全镇村“两委”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持务实为民,做群众的“贴心人”;要积极主动谋划,做群众致富的“带头人”,为桑日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县农业银行工作人员,现场指导通过农行app收缴党费操作流程和现场上交党费。培训全部结束后,向参加培训全体村干部颁发了结业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