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2周年自治区宣讲团莅临桑日宣讲

2021-04-02 10:14:06 来源:网信桑日

3月30日,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2周年自治区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桑日县召开,西藏社科院副院长、一级巡视员吴庆军作宣讲报告,县委书记康爱民主持。全县在家县级干部、僧尼代表、师生代表、县直各单位干部职工共190余人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吴庆军从“西藏农奴的历史”,“民主改革使西藏‘换了人间’,“我们今后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做了全面系统的宣讲解读。深刻阐述了西藏62年来的发展变化,一一列举了民主改革以来,西藏实现的“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间奇迹,深入分析了民主改革的重大意义。

康爱民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密结合此次宣讲报告,认真学习领悟,做到入脑入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做好桑日工作的信心与决心,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穿到社会主义新桑日的发展实践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报告会激起在场听众的热烈反响,退休老干部热泪盈眶,他们真正见证了60年来桑日的发展变化,老干部代表尼玛次仁说:“以前过河坐渡船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后来在党的好政策下修建了大桥,现在人民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提升,我们要感谢党中央对西藏长期以来亲切关怀”。桑日县中学副校长令狐克刚说:“听完报告会感触十分深刻,1959年民主改革是西藏历史重大的事件,百万农奴翻身解放,作为一名中学教师,在藏工作的十几年,这期间的所见所闻让我感触极为深刻,下一步将认真向学生讲好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地方和祖国内地关系史,切实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