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1-04-14 09:43:40 来源:网信桑日

    4月12日,县委书记康爱民主持召开九届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全区、全市统战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听取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情况、全县“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及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近期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情回顾了脱贫攻坚英模感人事迹,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脱贫攻坚伟大斗争的精神实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脱贫攻坚伟大斗争中锻造形成的“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脱贫攻坚精神的丰富内涵,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要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战取得的成就,离不开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引导群众切身感受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旗帜鲜明反对分裂。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平稳过渡,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激发全县干部群众感恩奋进、再立新功的强大精神力量,坚定信心决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披坚执锐、勇立新功!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标对表总书记和党中央要求,继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统筹发展与安全,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化对社会保障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社会保障水平,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增进人民福祉,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让群众说好,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要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到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中,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引导群众、学校师生树立正确的“五观”“两论”。

会议强调,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专门给中青年干部讲授了一堂重要的“党课”。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确定了“顶层设计”。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学习领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锻造对党忠诚品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群众路线、保持艰苦奋斗作风、发扬敢于斗争精神、勇于担当负责、提高能力水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本领、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学出廉洁。要坚持系统观念,结合实际,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析形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加快进度,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要以增加群众收入为落脚点,提高措施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拓展农牧民群众增收渠道。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工作原则,抓实教师队伍管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全县统一战线工作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主线,发挥好统一战线工作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作用,以凝聚人心、增进共识为主题,做好党外人士培养,加强统战民宗战线自身建设,敢于担当负责,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忠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政治过硬、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桑日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继续统筹兼顾,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功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开展各项教育活动,统筹推进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县“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提高思想认识,把开展好“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铁的纪律推进工作落实。要强化工作落实。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工作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干在平常,抓好规定动作,保障学习成效,深入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在学史明理中提升理论水平,在学史增信中筑牢信仰之基,在学史崇德中弘扬优良传统,在学史力行中践行初心使命;要从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中激发为民之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握规律、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做好工作;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全过程,发挥党委纵览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确保换届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从实际出发,依法依规办事,加强分类指导,严肃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保障换届风气。要做到统筹推进。精心组织、有序推进,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把学习研讨、警示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到“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全过程,加强调查研究,认真检视反思,践行初心使命;要认真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刻认识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积极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在各自岗位发挥作用,以工作实绩来体现政治忠诚;要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做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绘出思路清措施实的好蓝图,选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善团结干劲足的好面貌。要确保真督实导。围绕重点任务,多途径、多方位开展督导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和钉钉子精神,高标准高要求开展工作,强化责任落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一届市委常委会第139、140、141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