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

2021-07-27 10:31:27 来源:网信桑日

7月23日,县委书记康爱民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中观看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集中学习《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吴英杰在全区各族各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西藏自治区共产党员不信仰宗教行为规范(试行)》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篇目。

康爱民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党和人民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标准和要求,我们要学好用好总书记重要论述,更加自觉奋发有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过硬作风做好工作走在前列。要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作学习贯彻的表率。要把学习重要论述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抓手,深化思想认识,勇于自我革命,提升能力水平,狠抓工作落实,以思想自觉确保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作攻坚克难的表率。各级各部门要时刻把人民安危放在心中最重要位置,发扬革命斗争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增强企业抓安全的自觉性主动性。要以滚石上山的勇气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加大非煤矿山、消防安全、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立足“两个根本”强化本质安全,作创新创造的表率。要把总书记教给我们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转化为具体思路措施,创造性抓好落实,提升监管执法效能,完善应急处突机制,强化科技支撑和人才培养,大力提升劳动者素质,加强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建设,以高水平安全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

康爱民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中之重。网络意识形态在塑造政治认同、调节社会心理、凝聚公众力量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各级党组织充分认识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加强党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捍卫网上政治安全。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华文化传承、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统筹运用网络媒体,旗帜鲜明做好重大主题网上宣传,借助网络媒体传播的优势特点对主流意识形态进行宣传,优化主流意识形态的传播内容,增强主流意识形态的传播密度,打造网民喜闻乐见的主流意识形态宣传符号。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大力宣传全区各级各部门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齐心协力抓好“四件大事”,全面展示我县社会稳定、经济发展、生态良好、人民幸福的大好局面。

康爱民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教育管理,严禁党员信仰宗教和参加宗教活动。要抓好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严明纪律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常态化开展纪律教育,把党员不信仰宗教作为经常教育和党内专题教育的重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农牧民党员和离退休党员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树立正确的马克思主义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对管辖范围内党员信仰宗教、参加宗教活动的情况开展集中排查清理,把真实情况摸清楚,搞准确;充分发挥纪委、组织、法院、检察、公安、国安和网信等部门的职能作用,强化协作配合,深化明察暗访,着力发现党员信仰宗教问题。要坚持教育转化为主的工作方针,区分情况,分类施策、妥善处置,对信仰宗教、参加宗教活动的党员,党组织要找本人进行思想教育,开展“一对一”帮教,帮助其摆脱宗教影响,放弃宗教信仰;对经过帮助教育后有悔改决心和实际表现,作限期改正处理,继续跟踪教育。


康爱民强调,我们党员干部要不断结合新的实际,传承好、弘扬好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弘扬长征精神,要坚定理想信念。要与人民同甘苦、共命运,多做群众需要、群众期盼的事,多做功在当前、利在长远的事,尊重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力,积极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用行动来证明信仰,用信仰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弘扬长征精神,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听取群众的意见,尊重群众的想法,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尽心尽力做好人民群众的好公仆。弘扬长征精神,要迈开步子,苦干实干。党员干部要冲在困难面前,干在挑战面前,艰苦奋斗,脚踏实地,战胜一切强敌。

康爱民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桑日新征程,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桑日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