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县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第六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议

2021-07-27 10:33:31 来源:网信桑日

7月23日,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县长贾锋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2021年第六次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各级党委政府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县政府党组成员拉桑、刘积庭、易万、白玛央金、王鹏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6〕76号)、《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的通知》(中办发〔2017〕37号)、《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学习了《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印发<关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规定>的通知》《西藏自治区消防安全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共产党员不信仰宗教行为规范(试行)的通知>》以及一届市委第152次、154次常委会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说案明纪》。

就贯彻落实好各类会议及文件精神,贾锋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要把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坚定不移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要加强政治建设。县政府党组、各职能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守纪律红线。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自身修养,做到慎独、慎微,始终能够反躬自省、谨言慎行,做事一丝不苟,在细微之处保持警惕、警觉和警醒,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强化“不敢”“不能”“不想”意识,始终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群众,防微杜渐、警钟常鸣,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会后, 县政府党组还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研讨会议,集中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篇目,贾锋、易万两名同志从如何增强历史自觉,如何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切实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行了交流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