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学习促提升 研讨促践行——桑日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史力行”专题研讨

2021-07-30 12:17:03 来源:网信桑日

7月28日晚,桑日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夜校”专题学习研讨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巴珠主持会议,在家县级干部、四级调研员、事业编制中级以上专技人员、部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等28人参加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篇目,与会部分领导领学了相关学习内容。3名同志围绕“‘学史力行’,如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增强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能力和水平”作交流研讨发言。

索朗巴珠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要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捍卫生态红线。生态环境局要倡导全县人民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绿色居住,养成低碳环保、节俭健康的生活习惯,杜绝过度消费、奢靡铺张现象,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培育生态文化和生态道德软实力,使生态文明建设在桑日成为人人有责、共建共享的过程。要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要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将提高农牧民生活质量、改善农牧民生活品质作为奋斗目标。要把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放在首位,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的民生之路要聚焦民生热点、直击民生难点、化解民生堵点,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

索朗巴珠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学习的最终目的是指导实践、身体力行,学习教育效果如何,关键在用,学党史最终要落到办实事、开新局上。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实际工作水平。

要做好近期防汛工作,水利局要及时收集雨情、汛情等情报,做好防汛宣传工作,提高全县人民的防汛意识,确保无事故发生。防汛期间要保障通讯畅通,防汛成员和值班人员做到24小时电话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严禁离岗、脱岗。根据我县实际情况,各部门要分工明确,做到雨前、雨中、雨后都有专人负责监视,并做出相应排险措施。要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党的创新理论,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深入开展党性分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主动查找、勇于改正自身存在的问题,县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纪委、组织部、党史办要切实履行职责,各巡回指导组按照文件要求旁听,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扎实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