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桑日县召开人大代表意见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2021-08-02 10:18:02 来源:网信桑日

7月29日,桑日县人大政协召开“两会”期间代表建议、委员提案交办会。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雅峰,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旦巴旺久,政府副县长拉桑出席会议。县政协委员会副主席扎西主持会议。县人民政府、纪委监委、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县人民政府各职能部门及各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人大常委会和政协委员会分别就“两会”期间收到的建议和提案进行了交办说明,并举行了交办签字仪式。

拉桑代表县政府做了表态发言。他指出,做好提案和建议办理工作,既是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重要职责,更是一项法定义务;是尊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权利、自觉接受监督的具体体现,也是密切联系群众、体察民情、关注民生,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问题的有效途径。县人民政府将高度重视,在总结以往办理工作的做法和经验的基础上,从推进依法治县、依法行政的高度出发,高度重视人大、政协对政府工作的监督,进一步加强代表意见和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切实转变作风,不断改进方式方法,强化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沟通协调,力求把工作做得更细、把问题解决得更好,确保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

王雅峰就做好代表意见建议、委员提案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雅峰要求,政府及其各职能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办理质量,进一步提高办理建议、提案的责任感和积极性;要丰富办理形式,加大办理力度,对建议和提案进行认真分析,分出轻重缓急,加强跟踪办理,促进建议和提案落实,加强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沟通协商,发扬合作精神,形成办理合力;要注重办理效果,提高代表、委员满意度。县委、县政府与各承办单位要更加重视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系,要坚持继承和创新,进一步改进方法,工作上再务实一些,形式上再丰富一些,质量上再提高一些;各承办单位要按照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规定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办理答复规范要求认真完成办理工作,把建议和提案办理好、落实好,把建议和提案的作用发挥好,在桑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交办会,县人大常委会和政协委员会分别向县政府交办建议101件、提案36件。交办的意见、提案涉及农业农村、交通运输、生态环保、文化旅游、医疗服务、基础设施等诸多方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