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网络中国节•重阳节】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21-10-15 17:32:06 来源:网信桑日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让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10月14日,由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牵头,联合县民政局和县文化局党支部,在县社会福利院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党日活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邬建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以文艺汇演拉开序幕,精心编排的10个节目,以歌舞、相声等形式,深情的歌颂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丰富了老人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期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们精心为老人们准备充满爱心的午餐,将自己浓浓的关心关爱之情包含在“包子”中,虽然大家包的包子千姿百态,但每个包子都包含了节日的祝福。同时,为老人们送去一份甜蜜的礼物--蛋糕,过了一次集体生日。吃蛋糕时,老人们洋溢幸福的笑脸,纷纷表示: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带来了幸福美好的生活。

座谈会上,邬建军亲切的慰问了县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们,与老人们促膝而谈,仔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健康状况、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情况以及县社会福利院的医疗保障、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情况,嘱咐老人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保重好身体,开开心心安享晚年,并祝愿老人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生活幸福、扎西德勒!


10月14日,塔木村党总支部以十月党群活动为契机,组织本村60岁以上老人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重阳节党群活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中,塔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向老人们宣讲了党的惠民政策,并邀请老党员讲述党史、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还组织开展了红色歌曲大家唱、歌颂中国共产党、跳锅庄舞等各种趣味活动,塔木村村委会院内充满欢声笑语,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期间,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包饺子、煮甜茶、酥油茶等。
    活动的开展,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塔木村这个大家庭的关爱,还为全村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传递了正能量。
(旦增卓嘎)

10月14日,达西村开展“情满重阳、关怀暖人心”主题活动,向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深切的问候,同时表达崇高的敬意。

活动中,达西村新时代文明时间站志愿者来到央宗、格桑曲珍两位老人家中,为她们带去了慰问品,并同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并叮嘱老人天气渐冷要注意保暖,注意饮食,有困难积极向村委会反映。期间,志愿者们有序地打扫着老人家的卧室、擦拭厨房、清洗被褥,将地面、桌面等洗擦得干干净净。


此外,还在村委会里举办了茶话会,将村里的老人请到了会场,大家欢聚一堂,共话党为大家带来的幸福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达西村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了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也让老人们真真切切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邓凤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