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中国共产党桑日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01-11 10:46:55 来源:网信桑日

1月8日,中国共产党桑日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共桑日县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市第二次党代会、市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加快推进桑日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

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康爱民讲话,并就《意见》作说明。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市第二次党代会代表以及在家县级领导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退休老干部代表等146人参加会议。

康爱民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相贯通的维度,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用党的百年成就鼓舞人、激励人,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各族人民满怀信心、鼓足干劲,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奋力推动桑日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深入领会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领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入领会贯彻王君正书记在参加山南代表团讨论时以及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闭幕会、区党委十届一次全会和第1次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王君正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区党委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部署和王君正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下非常之功、用恒久之力,扑下身子抓落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推动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辉煌现实。要深入领会贯彻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领会市第二次党代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入领会市委二届一次、二次全会精神,主动对标对表,找准服从服务“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落实好县委《意见》,全力推动桑日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康爱民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六个走在全区前列”,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加快推进桑日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不移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实践者,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狠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坚定不移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保持高度清醒,坚决落实各项维稳措施,旗帜鲜明深化反分裂斗争,积极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持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持续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要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持续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全面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积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工作,让民族团结进步之花常开长盛;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桑日高质量发展。落实好“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围绕“一心两县”目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基础、兴产业、促发展,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坚持走符合桑日实际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积极破解发展难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冰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实施生态富民工程,持续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确保桑日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着力做好强边保障工作,坚定不移支持边境地区建设和发展。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边境地区是国家安全屏障的第一道防线”等重要指示要求,把坚决守护好、巩固好每一寸国土作为神圣使命和政治任务,强化思想引导,推进抵边搬迁,积极支持边境地区建设,确保边防巩固边境安全;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各领域各层级党的建设,不断建强基层党组织,培养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和纪律保证。

康爱民要求,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区、全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在学深悟透、宣传宣讲、贯彻落实、转变作风上下功夫,持续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全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全市“六个走在全区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康爱民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寺庙管理、意识形态、安全生产、防灾减灾、“三大节日”慰问等各项工作,确保年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动。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桑日县推荐提名自治区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单》。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