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全县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

2022-01-14 12:29:21 来源:网信桑日

1月12日,县委书记康爱民主持召开全县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区、全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持续改进作风,崇尚真抓实干,抓好工作落实,为推进桑日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桑日力量。 县领导索朗巴珠、张鑫、王录怀、支张、邬建军、次仁达瓦、旦巴旺久、达瓦坚参、孙祥伍、索朗央宗、张楠、白月明出席会议。  康爱民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重要意义。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是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迫切需要,是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山南“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的迫切需要,是树立鲜明导向、铸造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队伍的迫切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创造性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确保落得下、落得实、落得好,使抓落实走上规范化的轨道,成为广大干部的自觉行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自觉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极端重要性。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持续改进作风,以狠抓落实的坚决行动,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更强的组织纪律性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以实际成效为奋力推进山南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区前列贡献桑日力量。

康爱民要求,要切实汇聚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查作风、问初心;查责任、问担当;查漏洞、问短板;查落实、问成效”教育活动,持之以恒整治“四风”。要认真对照梳理、检视剖析,采取断然措施、予以坚决整治。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保持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强化“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立足本职、恪尽职守、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认真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康爱民强调,要坚持以上率下转作风抓落实。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是一个单位的“风向标”。领导干部走在最前面、带头上一线,就会形成无声的命令,带动各级干部一起抓落实。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以上率下抓落实,发挥好各级领导干部在转作风抓落实中“头雁”“关键少数”的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要在履职尽责上作表率,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既要善谋全局当好“指挥员”,又要亲力亲为当好“战斗员”,靠前指挥、带头冲锋;要在动真碰硬上作表率,必须做到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遇到重大风险挑战、重大工作困难、重大矛盾斗争,要第一时间研究、拿出方案、推动工作。县委、政府要紧盯重点任务和重点项目,真督实查,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要在作风建设上作表率,领导干部要带头讲“认真”,认真做人、认真做事,时时处处讲真话、真办事,以认真的态度、认真的精神、认真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康爱民强调,要确保推动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实干是能力,落实是水平。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增强本领抓落实、要加强调度抓落实、要改进作风抓落实、要督查考核抓落实,推动“四查四问”落地见效。要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认真贯彻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安排部署,坚持不懈把作风建设从严抓下去、长期抓下去,推动落实更加有力、更加高效。

康爱民强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坚决履行职能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研究制定阶段性工作重点,定期分析研判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处理作风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有计划分步骤推进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委决策部署,要定期汇总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情况,加大督查检查力度,严格督导检查,要健全精准督查机制。督查要重实地、查实情、见实况,不能依靠看照片、看资料、比台账,更不能以留痕多少来评价工作好坏。要改进督查方式,从严控制总量,坚决克服督查表象化、无序化、多头化。要健全考核评价机制。考核重在看发展、看变化,以实绩为依据。要科学设置考核指标,讲究差异化,不搞一刀切。通过以督促改确保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各乡镇、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及时宣传自治区、市、县关于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责任,营造浓厚氛围,树立鲜明导向,完善督导考核。要在全县上下形成全心抓落实、全面抓落实、全员抓落实、全程抓落实的生动局面,加快推进桑日“一心两县”建设,奋力推进桑日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康爱民还对近期全县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一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全力稳定大局,未雨绸缪、统筹协调、分类施策,深入排查化解重点领域重大风险隐患。要站稳群众立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坚决守住“不出事”“不添乱”的底线。二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精细化、科学化疫情防控,以外防输入为重点,加强关口、卡点管控,尽快完成全部接种人群的第三针加强免疫。三要扎实做好年初各项工作。春节、藏历新年临近,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重点抓好矿山、交通运输、消防、燃气、食品等重点行业和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止重大事故发生。全力抓好能源和市场保供稳价,重视困难群众基本民生保障。扎实做好防抗灾保畜、春耕生产资料调运储备工作。深入推进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保障农民工拿到工钱、回家过年。加大兜底性保障力度,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温馨过节。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