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聚焦两会】凝心聚力逐梦前行 奋勇拼搏再谱华章——政协第三届桑日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2-01-17 18:14:25 来源:网信桑日

1月14日上午,政协第三届桑日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政务中心大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满怀服务大局、履职为民热情,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共议未来蓝图、共献发展良策。

中共桑日县委书记康爱民同志、中共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索朗巴珠同志,中共桑日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雅峰同志以及在家县级领导到会祝贺指导。

县政协副主席张楠主持会议

图为政协第三届桑日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现场。

上午9时30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桑日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西藏自治区政协第十一届五次会议及山南市政协二届二次会议精神

图为县委书记康爱民讲话。

康爱民代表中共桑日县委,向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委员和列席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

     康爱民指出,2021年是桑日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乡村振兴的艰巨任务、新冠肺炎的持续冲击,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抢抓机遇,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夺取了疫情防控阻击战、乡村振兴关键战、“十四五”规划开局战的重大胜利,经济发展稳中向好、乡村振兴稳步推进、城乡面貌明显改变、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生态环境显著提升、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全县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为我县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团结拼搏、不懈努力的结果,同时也凝聚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聪明才智和辛勤汗水。

图为会议现场

     一年来,县政协在县委的领导下,始终紧扣全县工作大局,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准新方向新使命,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务实议政职能,忠实履职为民、广泛凝心聚力,为全县经济平稳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和各项事业协调推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图为会议现场

      康爱民强调,2022年,是桑日绿色发展的黄金期、创新发展的机遇期、高质量发展的加速期。机遇与挑战并存,责任与使命同在,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牢记光荣使命、发扬优良传统、秉持担当精神、坚守为民情怀,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精神,聚焦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用实际行动为自治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山南市“六个走在全区前列”贡献政协力量,不断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续写新时代桑日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辉煌。康爱民对政协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二是服务大局讲担当,激发提质增效的履职活力;三是凝心聚力讲团结,凝聚砥砺奋进的磅礴伟力;四是关注民生讲贡献,彰显利民之举的服务能力;五是锤炼履职讲能力,厚植担当作为的不竭动力。

图为县政协副主席索朗央宗作报告。

     县政协副主席索朗央宗受政协第三届桑日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政治引领、同心向党,团结奋斗的基础更加牢固;围绕中心、精准建言,协商议政的成效更有质量;聚焦民生、创新监督,为民利民的初心更富质感;服务大局、同频发力,奋战一线的作为更显担当;守正出新、强基固本,履职尽责的能力更加过硬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2021年常委会开展的主要工作。

     报告指出,2021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政协事业发展,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在思想建设上广聚共识,在发展大局上广谋良策,在民生重点上广集众智,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守初心、忠实履职、砥砺奋进、奉献力量,为推动桑日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报告强调,2022年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全区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市第二次党代会、县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县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协工作的主轴、主线和中心环节,团结引领全县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着力推进自治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山南市“六个走在全区前列”,尽责履职,围绕民生关切建言献策,广泛增进共识团结联谊,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为助推桑日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新的政协智慧和政协力量。

     索朗央宗要求,要坚持政协之“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握政协之“协”,进一步推进协商民主;要发好政协之“声”,进一步彰显履职作为;要筑牢政协之“基”,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

图为政协副主席扎西作报告。

     政协副主席扎西代表政协第三届桑日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回顾了县政协二届七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总体情况,总结了提案工作主要做法和经验,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2022年县政协提案工作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从提高质量、增强办理实效、提升服务能力上入手,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力争提出与党政工作、与民情民意、与自身优势合拍的精品提案,逐步完善制度,探索提案履职新途径,不断提高建言献策新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