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县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2022-01-24 12:52:47 来源:网信桑日

按照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1月21日,县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聚焦抓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紧密联系县委常委班子工作,联系县委常委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提出改进方向和整改措施,以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推动和改进各项工作,为全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全市“六个走在全区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县委书记康爱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王洪波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隆子县工商联副主席德吉央宗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既充分肯定会议,又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县委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规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县委常委班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在西藏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民主生活会程序、要求制定了实施方案,专题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广泛征求全方位各领域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及时请示报告有关情况,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及中央第十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
康爱民同志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随后,县委常委同志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紧紧围绕“五个带头”、“六个表率”、“四查四问”要求,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作了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深化了认识、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强调,县委常委同志要以此为契机,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顽强拼搏、真抓实干,奋力推动新时代桑日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当好表率。始终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原则,示范引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坚决做到思想上始终保持清醒坚定,政治上自觉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行动上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要在坚定历史自信上当好表率。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带头深刻感悟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带头系统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带头抓好党的历史教育和宣传,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年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满怀信心向前进;要在推进自我革命上当好表率。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职责分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针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到行动和变化;要在增强斗争本领上当好表率。以更加积极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走好新路子、书写新篇章,在应对危机中坚定担当责任,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围绕全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全市“六个走在全区前列”,聚焦重点任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抓落实,更好履职尽责、攻坚克难;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当好表率。严格落实区党委“六个表率”要求,树牢执着崇高的理想信念,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确保方向不偏、步调一致。要增强登高望远的战略眼光,始终在大局下思考工作,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提升团结共事的协作水平,心齐气顺干好事业。要强化从严从实的自我约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带动全县党员干部不断创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最后,会议还进行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满意度测评。

县纪委监委,县委办、政府办,县委组织部、党史学教办负责人,以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