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桑日县开展“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桑日”暨“扫黄打非”齐发力“护苗行动”进校园活动

2022-04-22 17:57:02 来源:网信桑日

为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引导青少年绿色上网、健康阅读,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文化环境,创建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夯实基础。4月21日,桑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委网信办、县“扫黄打非”办在绒乡小学开展“倡导全民阅读 建设书香桑日”暨“扫黄打非”齐发力“护苗行动”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组织师生集中观看了“护苗·网络安全教育”公益宣传片,让师生在喜闻乐见的动画视频、鲜活的案例中深切感受到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教育师生健康文明上网;开展了以“书声朗朗、书香满校园”为主题的书香进校园活动,通过阅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部分篇目,进一步引导青少年会读书、读好书,远离有害出版物,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期间,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还结合学生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等特点,向学生传授了情绪管理、行为控制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

活动最后,志愿者还组织学生开展了“远离有害出版物 争做文明小卫士”签名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西藏自治区网络通信活动“二十禁”的通告》《山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文明交通、“扫黄打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小学生安全自护宣传画册等宣传资料400余份,发放书包、笔记本、笔袋、毛巾、折叠水桶、布袋等宣传品3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