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桑日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2022-04-25 16:30:12 来源:网信桑日

4月22日,桑日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区党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和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通知》,深入学习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山南报》系列评论文章,并采取以案示警的方式开展了警示教育。县委书记康爱民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把实现现代化作为念兹在兹的历史宏愿、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接续奋斗的强大动力、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担当,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了人类现代化史上的奇迹。我们要继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昂首阔步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创造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奋进。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制定出台《信访工作条例》,是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坚持人民至上、保持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是解决信访工作突出问题、加强改进工作的重要制度保障。要在学习宣传上发力,把学习贯彻《条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会、讲专题党课等形式,以宪法法律宣传月等为载体,广泛学习宣传《条例》,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在贯彻落实上发力,充分利用实施《条例》这一重大契机,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大力推进信访积案清零攻坚行动,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在健全信访工作体制上发力,努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扎实推进《条例》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工作,加强对《条例》执行落实的督导,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学习和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和《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通知》情况作为检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深吃透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决策参考等工作,精准发力,严格依法统计,以“零容忍”态度依法严肃查处统计违法违纪行为,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要建立联动机制,持续推动统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等各类监督方式的统筹衔接、有机贯通,以多种监督合力推动统计数据失真失实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切实筑牢保障统计数据质量的安全防线。

在开展警示教育时,康爱民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通过加强党性锻炼,挺起立根固本的硬脊梁。要重学习,强化“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的思想自觉,在深学细悟中不断夯实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讲政治,以忠诚之心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守规矩,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强化公仆意识,永葆为民服务的赤子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保持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第一位,做到为民初心不能忘,担当精神不能缺,歪风邪气不能长,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要常怀敬畏之心,守好权力运行边界线。学会敬畏权力、慎用权力,正确处理亲与清的关系、公与私的关系、情与法的关系,始终做到有权不违规、办事不妄为、做人不逾矩。要坚持清廉自守,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为金钱所累,不为嗜好所扰,不为亲情所困,始终做到洁身自好、廉洁自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