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桑日县委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会议

2022-05-20 09:32:31 来源:网信桑日

5月19日上午,桑日县委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全区、全市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张鑫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永亮主持会议。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各委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分管副书记或宣传委员,县委网信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从国家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区、全市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扎扎实实做好我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网上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网络空间。各乡(镇)、各部门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丰富宣传内容,用心用情做好网上重大主题宣传活动,讲好“桑日故事”,传播好“桑日声音”,不断增强网络宣传的感染力、亲和力和吸引力;要加强网络文明建设,丰富群众精神家园。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为契机,结合“三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城市创建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乡村振兴和科技专干、寺庙僧尼、骨干宣讲员等作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提炼精气神,让广大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加强网络空间治理,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要强化部门联动协作,加强网上巡查管控,督促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网站主体责任,从快从严处置网上负面有害信息,切实维护网上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环境;要加强网络安全防护,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大力加强互联网建设,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着力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落实网络安全保护措施,做好本单位网络安全和信息管理工作,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网络信息环境。

会议还从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信息审核发布、落实主体责任、加大督导检查等方面进行了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