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强化培训提能力 激发驻村新动力】桑日县第十一批干部驻村工作业务培训圆满结束

2022-05-23 17:43:41 来源:网信桑日

为进一步提升驻村干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5月18日至19日,桑日县举办第十一批驻村干部业务培训班。

此次培训以提升全体驻村干部思想认识、业务能力和工作成效为目标,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和山南市“六个走在前列”,紧扣驻村“五项重点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及维护稳定、民族团结、生态环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建强基层党组织内容,坚持因需施教、精准滴灌,科学配置“菜单”,通过专家授课、观看视频等形式开展培训,帮助驻村干部了解政策、熟悉基层、尽快融入驻村工作,服务基层一线。

通过此次培训,帮助全体驻村干部更新了知识储备,提高了履职能力,拓宽了工作思路,为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做好干部驻村工作的新要求明确了方向,增强了底气,进一步坚定广大驻村干部做好第十一批驻村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此次培训以“云视讯”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县174名驻村干部参加培训,其中驻村工作队队长在县城主会场参加培训,驻村工作队员、乡村振兴专干、科技专干、农业农村专员在乡镇分会场参加培训。

桑日县增期乡派驻达杰村工作队长兼第一书记张广亮说:“这次培训是在第十批与第十一批驻村工作队即将交接时一场非常珍贵的“充电”机会,在驻村工作能力、经验等不足的情况下,恰如一场及时雨,虽然时间不长,但内容极为丰富。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对做好新时代驻村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也是我们明确职责、狠抓落实、提升本领的最有效手段,下一步,我将按照全区干部驻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康爱民书记在培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好各项要求,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扎实做好驻村各项工作。”

桑日县白堆乡派驻夏间村工作队长张贻龙说:“此次培训课程紧密结合驻村实际安排了基层党建、强基惠民、经济统计、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特别是邀请了市委党校张清副教授作了题为《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座,使我进一步坚定了聚焦驻村五项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各项驻村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我将牢记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干部驻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强调的“人在、身在、心在”的殷殷嘱托,积极开展村情民意调研、政策法规宣传、群众信访处置、富民强村服务、民主制度规范等工作,与群众打成一片、抱成一团,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真心扎根基层、倾情服务三农,锤炼品格,提升才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