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桑日添砖加瓦

2022-05-25 17:39:53 来源:网信桑日

凝聚平安合力。5月19,我县召开平安桑日建设推进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2年第1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张鑫在会议上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影响社会稳定各类风险,抓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严厉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各类违法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坚持把开展平安建设工作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聚焦服务保障“六个走在全区前列”,扎实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桑日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次仁达瓦,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国安办主任周萍参加会议。

护航平安桑日。又是一年一度的虫草季,5月18日,县委政法委联合公检法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治护航虫草季 ”主题宣传活动,在虫草采点突出交通安全、安全生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缉枪治爆、扫黑除恶、民族团结、生态环保等重点内容,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了《民法典》《治安管理处罚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教育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开展虫草采集和经营活动,为虫草采集期间辖区和谐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强化平安守护。大力推行“二维码门牌”举措,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限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积极开展“一标三识”基础信息采集,二维码门牌制作等工作,确保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