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桑日要闻

中国共产党桑日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07-27 17:12:30 来源:桑日县政府办

中国共产党桑日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7月18日,中国共产党桑日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第二次党代会、市委二届四次全会和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族团结工作,审议通过《中共桑日县委员会 桑日县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和战略性任务 全面推进新时代山南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工作措施》。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康爱民讲话,并就《工作措施》作说明。

   县委领导索朗巴珠、王雅峰、孙守英、曹超、张鑫、贾锋、邬建军、边巴次仁、程永亮、胡鹤出席会议。

   全会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为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统筹谋划、积极创新实践、狠抓工作落实,全县民族工作迈上新台阶,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建引领民族工作更加突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牢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效显著,民族事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共同繁荣发展格局逐步形成。

全会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科学内涵,引导各族人民更加坚定反对分裂、维护团结统一,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全力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会指出,做好民族工作,事关祖国统一和边疆巩固,事关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事关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引导全县各族人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民族团结,对于维护祖国统一和国家安全、推动桑日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构建起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固思想长城,团结带领各族群众有效抵御各种极端、分裂思想的渗透,坚定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

   全会要求,准确把握当前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区党委深入实施“四大工程”“六项行动”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聚焦“六个走在全区前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有形、有感、有效的要求。

   全会强调,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工作,要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巩固民族团结的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确保我县民族团结工作在党的领导下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配齐配强民族工作干部队伍,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对党忠诚、反分裂斗争立场坚定、熟悉党的民族政策、敢于担当负责的优秀干部队伍。要健全基层组织体系,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增强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的有效性,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维护社会稳定、守卫边疆领土、开展反分裂斗争的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和战略性任务,团结一心、开拓进取,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民族工作新局面,努力为推进桑日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纪委委员和有关方面同志列席会议,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市第二次党代会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