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吾金深入联系乡镇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05-09 11:25:16 来源:桑日县政府办

5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吾金深入联系乡镇绒乡人民政府、扎巴村、达嘎村、巴朗村,通过进村入户,零距离接触基层群众,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市委脱贫攻坚大督战、大排查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深入开展调研。

绒乡人民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绒乡人民政府,吾金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等方式,了解全乡目前在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短板及弱项,全面了解脱贫攻坚推进情况和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强调,当前正值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全乡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上级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重要会议上来,全面加强脱贫动态管理,扎实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及巩固提升工作,严格落实好“四不摘”要求,进一步摸清底数,加强对已摘帽、边缘人口的监测和动态管理,尽早采取帮扶措施,坚决防止返贫和新的贫困发生,想法设法重点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务工、扶贫产品销售等问题。结合此次脱贫攻坚大督战、大排查各项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聚焦问题、建立清单,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建立完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扶贫对象“回头看”“回头帮”,扎实做好迎国检准备,如实展示脱贫成果,坚决把决战路上的一切山头拿下、一切堡垒攻破、一切难题清零,坚决兑现脱贫攻坚的庄严承诺。

在扎巴村、达嘎村、巴朗村,吾金走访贫困户、一般农户,与他们拉家常、化发展,了解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收入来源以及关于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掌握情况。他指出,我们的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心关爱关怀结果,得益于上级党委政府的英明领导,并嘱咐他们在各项惠民利民政策下,要把感恩之心转化为自力更生、自强不息的内生动力,坚决扭转“等靠要”的不良风气,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