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速览桑日

2020-06-10 17:32:57 来源:网信桑日

山南市水利综合督导检查组到桑日县检查水利工作开展情况

6月8日,山南市水利综合督导检查组到桑日县检查水利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桑日县许木水库、增期乡农村饮水一点一工程建设点、达古电站、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地实地检查了水库运行、农村饮水工程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防汛工作及全县防汛抗旱工作开展等情况。

检查组要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不愁、三保障”的关键性指标,县水利局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全面建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压实管理责任,严格落实农村饮水安全“三个责任、三项制度”,确保工程长久发挥;要进一步加强汛前检查工作,完善应急抢险机制,督促乡 (镇)、水库管理单位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加强设备日常维护、检修,抓好防洪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的隐患排查工作,组织力量全面排查各类水利工程隐患,重点检查水库大坝安全、泄洪设施运转、通讯设备等情况,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强河道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尤其要加大河道漂浮物的打捞和污水排放问题治理力度,坚决遏制破坏河道环境的行为发生,以常态化、长效化的管护机制,推动河长制工作全面落实。

水利局负责人表示,此次检查是对桑日县水利工作开展的一次检阅,指出了薄弱环节和存在的不足,县水利局将严格落实检查组工作要求,认真梳理问题,加强督导,认真整改;并全面加强水利建设质量管理工作,不断提升水利建设质量水平,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做实做细水利项目,确保项目发挥效益。(扎西坚参

政法系统召开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暨保密工作部署会议

6月9日,县政法系统召开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暨保密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山南市政法系统保密工作自查自纠情况通报》,安排部署了政法系统领域保密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工作,是一次重要的政治复检、靶向治疗、正风肃纪,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政法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持续保持“巡察结束、整改持续”的高压态势,围绕县委巡察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工作结合,进一步查漏洞,抓反弹,补短板,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完成整改,确保反馈问题在具体实践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最后,按照《九届桑日县委巡察整改事项交办单》,对在政法系统领域巡察发现的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进行研讨,听取整改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扎西曲杰)

罗布看望慰问虫草采集驻点工作组

6月8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布带领县虫草采集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到西沟、拉玉沟、交易点等8个虫草采挖点进行督导并慰问,并送去了16000元的慰问金。

罗布详细了解工作队生活和工作情况,认真听取了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组各类台账、工作日志进行查阅,并对虫草采挖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云旦)

部门动态

近日,司法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两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全局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旦增)

基层动态

6月8日,桑日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讲习所,结合“四讲四爱”第一节点实践活动,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学深讲活动。活动邀请了镇党委组织委员采留超授课。

授课时,镇党委组织委员采留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切入点,为大家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需要作出什么样的努力;作为基层干部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应该如何去做等内容。

集体授课结束后,大家就所思所想进行了热烈讨论,此次活动共收集到心得体会17篇。达珍

6月8日,赤康村驻村工作队和双联户户长,通过入户向群众宣讲小额信贷、饮水安全、民族团结等相关知识。(达嘎 

6月9日,卓吉村驻村工作队对本村一站式服务大厅进行了一次大整改,为群众办事效率提供便利。(白玛热单

6月8日,塔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扎实开展“四讲四爱”、民族团结、脱贫攻坚等政策宣讲活动。(旦增卓嘎)

6月9日,扎巴村巾帼志愿者开展为花草树木浇水活动。

6月9日,许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七支志愿者队伍在虫草采挖点开展清理生活垃圾,并集中学习“讲党恩爱核心”内容。(边巴次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