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桑日简讯

2020-07-10 10:41:18 来源:网信桑日

    7月8日至9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工委书记邬建军深入增期乡督导检查基层党建、强基惠民工作,推动基层工作全面规范、全面进步。

邬建军先后深入真措、达杰、达古村等11个行政村,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提问、查阅资料等形式,认真查看了各村级党组织“八星党支部”创建、党员“三包五带五促”、党建促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各村值班备勤、驻村“七项重点任务”、重要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对存在问题进行督促指导。

邬建军指出,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各村级党组织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扎实完成各项基本任务,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要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八星党支部”创建活动为抓手,强化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支部委员会建设,稳步推进农牧民党员思想教育等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要充分发挥党建核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提升农牧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水平。在雪巴、岗布等村,邬建军详细调研了“沃卡”温泉等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雪巴村实施“党建+旅游发展”模式,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切实提高了农牧民家庭收入,各村集体经济薄弱村要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理清发展思路,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难题,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全县各族群众与全国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邬建军认真查看了各村强基惠民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各驻村工作队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市委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守基层一线,奉献广大群众;要聚焦新时代干部驻村“七项重点任务”,按照“指导不领导、到位不越位、帮办不包办”的原则,坚定理想信念,找准角色定位,立足基层实际,发扬优良作风,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推进“七个桑日”建设。他要求,各驻村工作队要围绕“六个基本”要求,强化帮扶指导,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抓好村“两委”班子队伍建设,提高班子战斗力;强化制度执行,严格按照“全市基层党建制度落实年”要求,严抓制度执行,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工作落实,聚焦工作重点,创新形式、细化措施、精准发力,着力补足短板、强弱项、固优势,不断提升农牧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桑珠

7月8日,县人民检察院按照区检院和市院通知精神,积极组织干警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据统计,本次活动发放宣传单(册)200余份,接受人民群众咨询3次,主动向围观群众释法10余次。(徐艳玲 )

7月8日,白堆乡召开了本周专题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山南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内容。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认真学习市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许成仓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许成仓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深刻领会,扎实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彭琼

    7月9日,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达杰村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山南市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暨“七一”表彰大会,驻村工作队员、全村党员、“两代表”共52人身着盛装参加了此次会议,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会议传达了市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并总结2020年上半年全村党建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结合市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和县委庆祝建党99周年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对2019年度在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得到党员群众公认的5名村级“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为全村每名党员特别是老党员,发放藏式卡垫、靠背、毛毯等1.6万余元的生活日用品,送去了组织的关心和温暖,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大会还对接受洛桑边旦预备党员,达娃卓嘎和索朗2名同志转为正式党员事宜进行了表决。

受表彰的党员益西曲珍表示,通过此次会议,我认真学习了区、市、县关于建强基层党组织的文件精神和目标要求,并深切感受到各级党组织对我们党员的殷切期望和亲切关怀,下一步,将以一名“合格党员”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听党话、跟党走,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候起作用,为全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索多)

    7月8日,冲达村党总支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开展7月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全村62名党员参加活动。活动通过, 老党员平措多吉讲党课、新旧西藏对比歌唱比赛、知识抢答、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表彰2019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体能活动等方式开展。

活动最后,向参加活动的党员发放了价值1万余元的活动奖品。(索朗央金)

    连日来,普巴村村医为全村老年人开展义务测量血压活动,并向老人们宣传了健康知识。(德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