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桑日简讯

2020-07-16 17:46:38 来源:网信桑日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吾金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深入桑日镇拉拢村、增期乡雪巴村、卡乃村、增期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每到一处,吾金与驻村工作队员详细交谈、实地查看建档立卡户明白卡、扶贫手册填写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当面进行指正。全面了解近期生产生活及普查迎检准备工作情况、目前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并随机询问本村贫困户人数、现状、帮扶措施落实等。

吾金指出,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中央决定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既是全面检验脱贫攻坚成效、促进高质量脱贫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又是一次“大考”,也是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体检”。各乡镇、各驻村工作队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攻坚普查动员部署会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理清工作思路,在有限的时间内以决战决胜的姿态补短板、抓攻坚、促提升,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吾金要求,要切实做好入户走访和入户辅导工作,准确核对明白卡中的各项内容,重点核对收入情况,特别是外出务工情况,掌握是否有稳定收入,确保账实相符、账账相符;要逐户做好群众工作,继续向群众普及脱贫攻坚领域各项惠民政策,让群众真正明白惠从何来,做好相关政策解释工作;要进一步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充分利用村规民约,强化奖惩措施,切实提升周边人居环境;要奋勇争先,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带着感情、带着政策、带着办法去帮扶贫困群众,要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好各项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改进工作作风,各驻村工作队要会同村“两委”班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把牢时间节点,对标工作要求,齐心协力抓好脱贫攻坚普查迎检各项工作,确保脱贫成果和普查结果经得起检验。

期间,吾金一行深入增期村久多康自然组,随机入户走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子女就业、搬迁意愿等工作,实地查看了增期村境内两座人畜桥项目实施进度,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朗旺久、增期乡人民政府负责人陪同督导。(西绕加措)

罗布次仁深入桑日镇颇章村开展巡河工作

7月14日,县政协主席罗布次仁深入桑日镇开展颇章河段河长制巡河。

罗布次仁一行,全面了解了颇章河水位上涨情况,沿道观察了河渠水环境现状,排查了颇章沟汛期安全隐患点,检查了颇章村巡河工作落实及取水枢纽工程、葡萄基地扩种等施工安全,全面了解了群众务工增收情况。

罗布次仁要求,村委会要加强巡逻并做好汛期河道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能及时处理的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及时上报,切实维护好河道生态环境;要及时清理河岸垃圾、杂物、淤泥等冲积物,确保汛期河道水流通畅;要制定科学严谨防控措施,落实好制定的灾害应急预案,加强防汛预报预警值班值守,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河道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施工安全措施,保证工程质量。(白玛德吉)

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动员部署会

7月15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动员部署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白月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康爱民在桑日县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桑日县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宣读了《桑日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务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抓好问题查摆和后续整改工作,确保宣传教育月活动取得实效。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文件精神,积极配合好检察院党支部、办公室开展好此次宣传教育月活动;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结合支部情况,在抓落实、见成效上下功夫,通过以案明纪,以案促教等多种形式触动和引导党员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深化学习,营造氛围,在组织开展好专题学习、支部学习的同时,开展好“廉政党课”、警示教育、在线廉政考试等活动,多措并举营造全院干警讲廉、倡廉、为廉的良好氛围。

会上,县人民检察院还组织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说案明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片。(徐艳玲)

    7月15日,县文化局组织在家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说案明纪》,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通过警示教育片,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案为戒,汲取教训,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时刻把遵守党纪国法放在首位,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做一个在思想上、行动上的“清白人”和“明白人”,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拒腐防变,坚守清正廉洁,永葆党员本色。(边珍)

7月15日,生态环境党支部组织召开第三季度第三次学习会议。

会议强调,理论学习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发现存在问题、理清工作思路、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要统筹做好日常工作,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八星党支部”创建和三包五带五促等工作。(李海燕)

7月15日,县交通运输局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桑日县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关于三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藏纪通〔2020〕7号),观看了山南市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说案明纪》,总结了支部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工作,研究制定了支部党风廉政宣传月方案。(德吉)

   7月14日,白堆乡组织在家干部观看《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以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作为,为推动白堆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格桑德吉)

7月14日,岗布村普巴村恰嘎曲德寺管会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市委一届五次全会精神。

7月15日,塔木村巾帼志愿者对村委会及周边环境卫生开展大扫除活动。

据悉,活动之余,巾帼志愿者德吉白玛还宣讲了“讲团结爱祖国”、脱贫攻坚、民主团结、扫黄打非、等相关政策知识。(旦增卓嘎)

7月15日,扎巴村致富带头人洛桑罗布向扎巴村5户低保户进行慰问,并为他们送去了价值1200元的鸡蛋等慰问品。如给叶

7月15日,白堆村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明风尚志愿服务队在霍布塘扶贫搬迁点开展网围栏拆除活动。(洛桑旦增)

近日,曲龙寺警务室积极开展“百万民警进万家”活动。

活动中,警务人员将 “百万民警进万家”活动与 “四讲四爱”“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深入寺庙、僧舍等僧人主要活动地,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与广大僧人交心谈心,了解僧人的身体状况和思想动态,还为有腿疾的僧人送去了膝盖贴等药品。同时,宣传了《宗教事务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各级各类利寺惠僧政策。

据悉,活动中警务人员还检查了用火用电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