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桑日简讯

2020-09-02 18:03:26 来源:网信桑日

桑日要闻

    8月31日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员邬建军以讲党课的形式,在绒乡程巴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讲贡献爱家园”示范宣讲活动。

宣讲中,邬建军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身边事例向群众讲解了林芝市密林县帮众村村民坚持自力更生、发展集体经济的具体事例;讲解了山南市加查县拉绥乡叶云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巴桑卓玛不等不靠,主动寻找脱贫致富的门路,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到致富的故事;讲解了阿里地区改则县物玛乡抢古村村民尼玛顿珠,积极带领全村探索科学化管理经营新路子的故事;讲解了山南市错那县勒门巴民族乡副乡长、勒村党支部书记格桑旦增,13岁时为边防战士当向导的故事等,教育引导村民讲贡献爱家园,把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对社会主义新西藏的热爱体现在具体行动上,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满幸福的生活。

邬建军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要树立主体意识,发扬自力更生精神,激发改变贫困面貌的干劲和决心,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靠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要完全抛弃“等靠要”的懒性和依赖思想,树立“我脱贫、我光荣”的意识,要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学习典型撸起袖子加油干。

此次宣讲内容主题突出,贴近群众实际,老百姓听的尽兴,纷纷表示要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意识,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创造幸福的生活。(卓玛)

县域动态

8月31日,县司法局深入驻村联系点岗布村开展政策法治宣传暨党员座谈会。活动中,司法局工作人员以“四讲四爱”群众教育活动内容为铺垫,以政策法治为准绳,通过群众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脱贫攻坚、民族团结、《民法典》、扫黑除恶等工作相关要求做了一次深刻政策法规宣传。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以案说法形式,详细解答了大家关于脱贫攻坚、赡养老人、夫妻权利义务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要学会用法律解决矛盾纠纷,以法律途径合理表达诉求,杜绝因违法犯罪引发致贫、返贫现象的发生,同时,要求党员不得信教,以身作则,以科学发展理念带领家乡群众发家致富。(旦增)

为切实做好2020年秋季小学生教材教辅配发工作,全力确保“课前到书,人手一册”。县文化局积极与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和县教育局沟通衔接,9月1日,全面完成我县各乡镇4所完小教材教辅配发工作。

据悉,桑日县新华书店为4所完小配送教材教辅资料3260余册,共计52129.28元,配送率为100%。(边珍)

基层简讯

8月31日,塔木村党总支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以“守初心、担使命,帮扶助脱贫”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们自发出人、出力、出机械,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查果收割土豆、萝卜等农作物,并对油菜进行脱粒、装袋。

活动之余,还组织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关于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宣讲了“讲贡献爱家园”、脱贫攻坚、民族团结、民法典、扫黑除恶等知识。(旦增卓嘎)

为保障妇女权益,特别是教育引导未成年子女从小树立自我保护意识,8月31日,达杰村巾帼志愿以“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为主题开展学习活动,受教育群众5人。(单增罗布)

9月1日上午,曲果萨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乡村振兴专干及群众70余人参加割草义务劳动。劳动现场,群众用机械割草,将割好的草带到指定地点撒开晒草,用叉子依次翻草,并用拖拉机运送饲草,劳动现场依次有序,大家干劲十足,呈现一幅热火朝天景象。(陈静)

近日,桑日镇雪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群众开展助民收割活动。在收割现场,党员们撸起袖子、甩开膀子、俯下身子,用辛勤和汗水谱写一幅党群合作的“秋收图”,用实际行动诠释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刘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