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桑日简讯

2021-01-20 10:28:11 来源:网信桑日

1月18日,县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在家干部召开学习讨论例会,传达学习县委九届九次全会、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孙春兰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洛桑江村在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以会议精神为指导,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松懈和怠慢,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扎堆聚会,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以身作则、令行禁止,以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为契机,注重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素质,培养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机关。(陈立上) 


为全力做好2021年我县“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参会人员饮食安全,着力保障“两会”顺利圆满完成。

日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提前到接待餐饮单位县机关食堂,开展预防监督检查,重点对人员健康管理、原料采购贮存、餐具清洗消毒、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并与餐饮接待单位签订《重大活动食品安全责任书》。(达娃仓决)


【疫情防控】为认真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1月18日,县人民法院召开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学习近期陆续召开的全国、全区、市、县和山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以更加精准、有力、有效的措施,全力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分析当前疫情发展趋势,严格落实部门行业职责,立案庭作为第一服务窗口,要规范工作流程,加强“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工作;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自觉做到不聚集、不聚餐、不外出,做好自身防护、管好本部门、管好家人。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充分发挥线上服务及智慧法院功能,依托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集约送达等线上系统,实现诉讼服务“不打烊”,公平正义“不打折”。(贡觉次仁)   


在县委、县政府的有力指导和县“两会”筹备组的安排部署下,县编译局牵头的翻译组积极组织人员,顺利完成了“两会”、“十四五”规划材料各项翻译任。

据统计,此次共翻译文件36余份,309页余,翻译字数达287428余。(扎西曲宗) 

为进一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理念,日前,山南市生态环境局桑日县分局组织人员深入各乡镇调研生态环境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重点对各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县级保洁员发挥作用、村级环保经费使用、村级卫生室医疗垃圾处置、环保设施设备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认真详细的调研和检查,并了解各乡镇对本辖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熟悉度和对环保问题的知晓率,以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的计划和措施。

调研组要求,要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良好。(仓决)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近日,教育局利用两天时间组织人员深入43个行政村发放《区外学生返藏登记告知书》,做好区外学生返藏登记,坚定冬春季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警惕性及巩固性。

活动中,教育局工作人员以一对一的方式,向驻村工作队员讲解《区外学生返藏登记告知书》的重要性,并粘贴在村委会醒目位置,要求各村提高思想认识,准确了解本村区外返藏学生动态,及时完成学生返藏报备、扫码填写信息等工作,做到科学有效防控,齐心协力,积极参与,群防群控,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共同营造良好氛围。

据了解,此次在全县范围内共发放、粘贴《区外返藏学生登记告知书》50余张。(岗旦曲珍)

1月18日,水利局党组组织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第五专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节选内容。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干部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水利各项工作、推动水利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次卓)

1月18日,工青妇联合党支部召开2021年第3次“夜校”学习会,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领学了党务小知识。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李皇莉)

日前,增期寺管会小口袋书包宣讲员,紧密结合“四条标准”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寺庙僧舍,采取一对一形式,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小口袋书包宣讲员吾金以僧人听得进、能接受、易理解的事例,重点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宗教事务条例》和《民法典》内容,进一步强化了寺庙僧人国法大于教规的思想理念,进一步提高了寺庙僧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制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