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桑日县开展药品安全领域专项检查

2019-08-16 15:00:40 来源:网信桑日

近日,县人民检察院、卫健委、市监局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各乡镇医疗机构开展药品安全领域专项检查,进一步深化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工作。

检查组一行采取查、看、问、谈等方式,对3个乡镇卫生院、7个村居卫生室的各类药品管理制度落实、医疗废弃物处理、医疗制度上墙、医疗登记本填写、医疗卫生环境状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

image.png

在乡镇卫生院,检查人员对藏医馆、药房、门诊室、注射室、无菌操作间、医疗废物暂存间等场所进行了细致检查。重点查看了药品是否超过保质期、药品进购记录是否完备、医疗登记本填写是否及时完整规范、医疗环境卫生是否清洁干净、规章制度是否健全完善等,并询问了医疗废弃物收集、储存、运输等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听取了百姓对医疗服务的满意度。在检查中,检查组还对医务人员进行了医疗安全宣传和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乡镇医务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职业道德素养。

image.png

在村级卫生室,检查组围绕门诊室、输液室等地认真了解了药品有效期、药品进购清单、医疗处方、药品销售等情况,并对不合格药品管理、药品有效期管理、药品储存养护管理、药品不良反应报告等众多涉及药品安全的工作制度进行了强调。

检查组要求,各乡镇卫生院、各村居卫生室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密围绕保障群众用药安全工作迅速进行整改落实,坚决贯彻执行各项药品管理制度,始终确保药品领域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