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2019-08-24 16:16:58 来源:网信桑日

image.png

近日,县委书记康爱民主持召开九届桑日县委第5次书记专题会听取第五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会议听取了县委第四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及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处理意见,部署下一阶段巡察工作,顺利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雅峰,县委副书记布琼,县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支张,县委常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扎西朗杰出席会议。

康爱民指出,九届桑日县委坚决落实中央、区党委、市委关于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的要求,在认真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和全区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的关键节点上,县委组织开展了第五轮巡察。巡察期间,县委巡察机构工作推进有力、细致、担当、务实,对标中央巡视巡察精神,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进一步强化和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比较明显。

康爱民强调,市县巡察是巡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制度安排。当前是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时期,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县委始终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先后召开四次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从这次巡察的情况来看,基层党组织存在的问题还不少,我们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原原本本反馈给被巡察党组织,有助于被巡察单位转变作风,促进业务发展;被巡察党组织要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带领班子其他成员认真对照检查,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提出具体意见,对单位主要负责人该约谈的约谈,该函询的函询,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纪委监委、组织部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要认真核查,不放过任何疑点。本轮巡察发现问题和线索,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严格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职责分工及时、完整移交组织、纪检部门;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及时处理移交线索,放大巡察效应。县纪委监委要根据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查处一批、通报一批。组织部门对巡察发现的党建、干部队伍管理方面的问题认真调查核实,有缺失的坚决整改,有反映的坚决调整、有问题的要严肃处理。

康爱民强调,7月18日,全区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在日喀则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龚会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贯彻全区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上王卫东同志、龚会才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全体巡察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纠治“四风”问题,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不断深化政治巡察。要将巡察利剑直插基层,不断提高全覆盖质量。探索将村级党组织纳入县委巡察全覆盖范围,继续深化提级巡察、交叉巡察和专项巡察,围绕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区党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中心工作的情况开展巡察监督,确保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区党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有令即行、有禁必止。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担起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要切实抓好发现问题和线索的分类处置,构建常态化、制度化的跟踪督办机制,对巡察成果运用不到位,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严肃问责,公开曝光。要加强区市县联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强化落实县(区)党委书记听取巡察汇报情况报备制度,探索县委常委会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深化研究巡察成果运用。要进一步健全巡察机构、充实人员,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巡察全覆盖目标。要突出政治能力建设,打造过硬巡察干部队伍。要突出政治能力建设这个关键,在巡察干部中大兴学习之风,加强教育培训,着力提高发现问题能力。要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探索让新任科级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到巡察组跟班学习。

康爱民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巡察监督质量。县委巡察机构要稳步探索巡察大数据应用,确保专职人员负责管理巡察数据,强化巡察数据的有效利用,推动巡察成果应用最大化。要进一步调动巡察干部积极性。完善巡察干部任用的相关激励机制,尽快启动“一办三组”设置,确保巡察干部选优配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有一支县委的巡察“铁军”。要建立巡察成果运用机制。县委坚持把巡视巡察整改作为政治任务,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政治意识,强化成果运用,推动标本兼治,探索出台《中共桑日县委巡察整改问责暂行办法》,压实整改责任,力促巡察整改善始善终,问题“清仓见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