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桑日县开展文化市场经营业主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培训

2019-10-24 09:33:27 来源:网信桑日

10月23日,桑日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县“扫黄打非”办、网信办、网安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大队和桑日镇,在县消防大队开展桑日县文化市场经营业主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培训。县域内网吧、歌舞娱乐场所、酒吧、打字复印店、经幡店、各茶馆等20余家文化经营单位业主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各相关单位结合业务工作,为文化市场经营业主讲解了文化市场经营法律法规、《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扫黄打非、网络舆情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各经营业主的合法经营意识。

会议要求,各业主在经营管理中要严守法律法规底线,各项经营活动必须在法律法规的框架内进行,经营行为不得损害国家利益和公民合法权益;各娱乐场所必须亮证经营,悬挂“禁止未成年人进入”“严禁黄赌毒”等警示牌,不得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 各打字复印店严禁对含有违法违规、涉密内容的文件进行打印复印,严禁擅自从事除打印复印以外的其他印刷业务;网吧要遵守互联网管理条例和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严格执行上网人员登记制度,杜绝发生借用他人证件上网现象;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保证应急疏散通道畅通,消防器材和设施齐全,确保我县文化市场繁荣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