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吾金主持召开党组学习会

2019-11-08 11:55:54 来源:桑日县政府办

2019年7月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吾金主持在党政办公楼205会议室召开了党组学习会议。

会上桑布同志、徐兴应同志分别传达了《关于全区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存在突出问题单位约谈情况的通报》《王拥军同志在2019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例会上的讲话》精神

吾金县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深谋远虑,将脱贫工作提升到治国理政的新高度,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党的十九大后,党中央又将精准脱贫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的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形成了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系完整的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这一重要战略思想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是要切实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专项治理。

吾金县长要求,一是抓思想。首先要在思想认识上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脱贫攻坚,连续深入深度贫困地区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召开座谈会、与时俱进提出工作要求。总书记每到贫困省区市,脱贫问题都是他讲话的重点内容。相比之下,我县当前一些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还有差距,有的还仅仅把脱贫攻坚当作一般性的工作任务,政治站位不高。我们要看到脱贫攻坚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重大政治任务;要看到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重要标志;要看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志性的指标是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二是抓作风。我们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的要求,坚决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群众基础。“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打赢作风攻坚战。”要以作风攻坚确保脱贫攻坚,以作风建设的严与实,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速度,这是脱贫攻坚取得成效的关键所在。 目前从我县扶贫领域工作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急躁和厌战情绪以及消极腐败现象仍然存在。作风一旦出了问题,会影响脱贫攻坚工作的有效落实,会伤害贫困群众感情、侵害贫困群众利益、损害党和政府形象。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满足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融入脱贫攻坚大局,紧盯脱贫攻坚中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要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深化作风整治,健全扶贫项目资金公告公示制度,建立举报追查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