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桑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召开2020年第3次会议

2020-06-12 15:46:11 来源:网信桑日

6月10日,桑日县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2020年第3次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吾金主持在家政府副县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孙祥伍、桑布、罗布以及脱贫攻坚领域各专项组、行业单位、各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传达了市脱贫攻坚指挥部2020年第4次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当前决胜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收官阶段,要清醒认识到成效显著的同时,各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也较为突出,要坚持把握好整体目标和个体目标的关系、绝对标准和相对标准的关系、定量分析和定性判断的关系,增强对各项问题的分析研判、调和解决能力;要以补短板、强弱项为抓手,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之间的衔接工作。

就抓好现阶段脱贫攻坚领域各项工作,特别是抓好脱贫攻坚成效巩固提升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普查验收,对照市一级安排,结合我县实际,吾金就补齐“十项短板”、做到“九个全覆盖”、推进“十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对各项任务进行了再分解,对岗位责任进行了再明确,形成了专项专人、专人专责的工作体系。

会议强调,项目推进要保质保量,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推进产业项目各项工作,确保运行效益迎头赶上;信访工作要开展到位,加强协调联系力度,畅通沟通交流渠道,高度重视并答复好群众每一次来访;防汛抗旱工作要做实做细,要严防雨季可能诱发的各类自然灾害,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对照要求紧盯不放抓落实;党风廉政工作要常抓不懈,特别是要把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到脱贫攻坚全方位、全过程,强化监督问责机制,将各类作风腐败问题遏制在源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