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桑日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0-08-24 17:08:46 来源:网信桑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加强学习宣传《民法典》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精神,8月21日,县委书记康爱民主持召开九届县委常委会第134次(扩大)会议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民法典》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学习会上,县委常务副书记宋为、县委副书记布琼、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兰周、县政协副主席索朗央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专题和第二专题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推动《民法典》的宣传贯彻是当前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的重大意义,带头学习、带头遵守、带头维护,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创新宣传形式,大力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抓好主题宣传、媒体宣传、社会宣传,使《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紧抓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突出法治学习教育,形成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风尚,助力推动《民法典》成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自觉遵循的行为规范。

会议指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着使命、带着信仰、带着忠诚、带着责任,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县级领导干部、各部门负责同志要先学、多学、深学、常学,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结合“进机关进村居讲党课”活动,带动各级各领域、各条战线、各行各业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持续在学习中提高站位、解疑释惑、增强本领,更好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思想保证。

会议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突出抓好宗教领域、社会面管控等工作;要切实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提升各级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能力。

会议要求,全县正值防汛减灾、农作物秋收等重要节点,各乡镇、各部门要务必认清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形势,务必牢记安全责任重于山,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牢固树立担当意识、忧患意识,进一步强化领导、明确责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突出抓好消防领域、油气领域、交通领域、教育领域、宗教领域等重点领域,坚决防止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联防联控、强化能力提升、做好物资储备、强化宣传教育,切实做好秋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履行主体责任,特别是超市、网吧、酒吧、会场、温泉、重大活动等公共场所按照谁主管、谁主办、谁监管的工作原则,加强本行业领域疫情常态化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堵塞可能出现的各种漏洞,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

此次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在家县级领导、县直各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三乡一镇党委班子在分会场参会,全县共计71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