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桑日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隆重召开

2021-01-19 03:10:31 来源:网信桑日

1月16日9时30分,桑日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政务中心大礼堂召开。

    康爱民、吾金、王雅峰、宋为、罗布次仁、布琼、郭林、朱雪红、支张、强巴、邬建军、黄兰周、杨显芳、李浪、桑布、嘎珍、拉桑、索朗央宗、扎西、蒋宏伟、拉巴卓玛、白月明、单增罗布、顿珠次仁、符伟、罗桑尼玛、洛桑尼玛、梁从辉、洛桑旺姆、采留超、格桑仓决等同志在主席台就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朗旺久主持会议,全体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雅峰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作了《桑日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对2020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
王雅峰指出,在过去一年工作中,县人大常委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努力维护全县大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紧扣全县工作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法履责,为全县脱贫摘帽、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社会事业顺利推进作出积极贡献。县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以来,重点围绕以下几点开展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方向;二是坚持依法履职不懈怠,切实提升监督质效;三是坚持服务保障不松劲,倾力做实代表工作;四是坚持自身建设不停步,着力提升履职水平。共召开常委会会议6次、主任会议10次,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0个,作出决议决定3项,审议意见8份,组织执法检查8次、代表视察2次,开展专项工作调研7次,依法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1人。
王雅峰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常委会工作总体目标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全面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及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依法履职,不断提升履职尽责实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好县乡人大换届工作,努力开创我县人大工作新局面。
王雅峰强调,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桑日而努力奋斗!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拉巴卓玛作了桑日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白月明作了桑日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对全县2020年法院、检察院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规划。
    法院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中,县人民法院重视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践行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初心使命,服务桑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年共受理案件140件,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4.6%,审结131件,结案率93.57%,各项指标均名列全市法院前茅。
检察院工作报告指出:县人民检察院在2020年工作中牢牢把握新时代检察机关政治属性和宪法定位,认真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检察工作总要求和“稳进、落实、提升”的检察工作主题,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的职能作用。
当日,大会根据日程安排组织人大代表参加了政协会议闭幕式;召开了各代表团第二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