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桑日县召开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书记专题党课

2021-01-20 10:52:05 来源:网信桑日

    1月19日,桑日县召开“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暨书记专题党课。县委书记康爱民出席会议并以讲党课的形式对全县专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直属机关工委书记邬建军主持会议,在家县级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寺管会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聆听了党课。


会议传达学习了吴英杰书记对全区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的相关指示精神;全市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桑日县委员会关于在全县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的工作方案》和《关于成立桑日县开展“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

康爱民指出,开展专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在西藏这样特殊的边疆民族地区,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区党委和市委关于开展专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坚持“三个牢固树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

康爱民强调,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抓好学习研讨、加强警示教育、认真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努力取得最好成效。抓好学习研讨要采取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等形式,加强对党内法规条例等27个篇目的学习,并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勇于担当作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及反分裂斗争纪律;坚决反对‘四风’、廉洁从业从政”四个专题进行研讨交流,县级干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率先垂范,为全县掀起学习热潮作出表率。结合工作重点,通过配套举办政治教育专题培训班、党务工作者素质提升班、村干部治理能力提升班来强化教育培训。加强警示教育要以通报一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一部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一次警示教育基地为活动载体,扎实抓好以案促改工作,引导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以案为鉴、深刻反思、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谋划桑日“十四五”各项事业发展,推动桑日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认真检视问题要一切从实际出发,不遮不掩,以刀刃向内的勇气,通过调查研究、谈心谈话、巡视巡察等找实问题,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对查摆出的问题对症下药,开出良方,提出有针对性的有力措施,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狠抓整改落实要体现专题教育成效,坚决把整改落实贯穿专题教育始终,既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也要长期整改,全面整改,以真改实改回应社会关切,群众监督。

党课上,康爱民结合我县干部管理存在的实际问题,对干部提出了要“加强新时代政治、理论、纪律、作风、道德、能力修养”的殷切期望,深入浅出,内涵丰富,让干部如沐春风,滋养了初心。

康爱民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统筹安排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抓紧启动专题教育,制定具体计划,不搞上下一般粗,突出有力抓手,精心组织推动,确保专题教育与村“两委”换届和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等工作紧密结合,相得益彰、相互促进。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负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从严从实推动活动有序开展,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讲政治,转变工作作风、发扬实干精神、以实际行动带动作风大转变。要充分发挥好舆论引导主阵地作用,广泛开设专题专栏,开展有声势、有深度的宣传报道,加强网络宣传,用好新型媒体,扩大宣传引导覆盖面,把专题教育宣传到全县每个角落,营造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把专题教育开展下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优异的成绩和优良的作风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要加强具体指导,县纪委监委和组织部要动态跟踪指导督导各级党组织开展专题教育情况,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